解決方案

瑞相科技深耕智慧運輸、智慧能源、智慧零售、智慧工業等領域,專精RISC精簡指令架構的解決方案,提供IoT 閘道器基本架構設計與授權,方案具高效能、低功耗、寬溫、無硬碟等特點,可長時間運行穩定度高等優勢。

智慧能源

瑞相科技IoT Gateway方案,可以在各種溫度或環境下運作,可於-40℃~85℃寬溫的工作溫度要求,同時可儲存及傳輸資料,可近端進行資料分析。用於日夜溫差極大的太陽能發電廠,白天溫度可能高達40℃以上,半夜溫度下降到0℃以下;或用於智慧電樁,可評估充電場域用電量,自動調配尖離峰用電需求量。

分散式太陽能站管理

太陽能應用場景多屬於分散且偏遠的場域,過去僅能透過人工巡檢方式維護。為了提升管理效率,需仰賴物聯網技術透過感測器蒐集眾多設備的即時數據,並採集電站設備輸電、轉換、健康狀況,滿足管理者遠端監控需求。

由於太陽能發電底層設備層十分繁雜,透過IoT閘道器可採集不同訊息介面的匯流箱、逆變器、交流櫃、電表、氣象偵測儀,並將多元協議轉換,並透過網路將分散各處的發電設備數據匯集雲端,方便管理者遠端集中管理。

電動車充電樁管理

為落實建構低碳城市的願景,各國政府將逐步禁售汽柴油車並推廣電動車上路,並積極建置智慧電動樁、智慧能源交易等服務,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。

由於電動車充電樁,多分散且無連網裝置,無法監測充電樁的情況, IoT閘道器可採集各電動樁的使用情況,藉由相關的數據匯集,配置智慧電網,讓電力業者、電動車業者及消費者間,調配尖離峰的充電情況、快速查詢可用的充電點。

智慧零售

無線網路和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化,讓消費行為發生了極大的變化。瑞相科技提供零售市場更創新的IoT方案,協助通路更準確預測庫存量。零售業者在連鎖商店內運用行動裝置和物聯網技術來監控商品流通;智慧販賣機業者,除了一般商品銷售外,更提供影音播放,人流監控技術,滿足消費者需求,改善用戶體驗。

智慧販賣機

以往的販賣機模式為封閉系統,新型態的智慧販賣機則為開放平台方式,接受各家企業的商品及置入更多功能,如影音播放、人流監測等。

對於企業來說,販賣機智慧化,可遠端得知各台銷售機的進銷存情況,進而適時補貨,如此可提高補貨效率並節省人力。此外,可加入影音播放、人流監測等功能方案,作為行銷數據蒐集、活動規畫之用。

智慧庫存管理

客戶商場或店裡已有既有系統與顧客行為的紀錄,像是錄影監視器、收銀機、無線射頻辨識系統、微定位訊號發射器…等。

藉由IoT Gateway可整合不同系統的I/O介面、通訊方式和資料格式,將新舊系統和設備串連起來,透過物聯網的通訊標準和資料格式進行資料的交換、運算、顯示,進而後續進行雲端應用,建立資料儲存、資料串流、分析工具。

智慧工業

整合IT、工控與通訊 加速工業4.0轉型,瑞相科技的IoT Gateway 方案整合虛實,將工廠的機具設備、控制器連接到虛擬雲端世界,將工業現場所擷取的巨量資料,上傳至雲端中心執行大數據分析,藉此強化生產效率。

製程設備稼動率優化

傳統製程管理以人工監測機台三色燈,即使採用SCADA系統三色燈看板還是被動等待問題發生。

瑞相科技IoT Gateway方案,可接軌重要設備與機台,進行製程節能與設備管理,達到能效與良率再提升,不但降低人力巡檢成本,還可即時遠端掌握機台狀態,且無需大費周章斥資汰換眾多設備,亦不需要停產實施,便能依循著最短路徑,加速實現工業4.0。

變壓器/配電/馬達/冰水機監測

變壓器異常將影響工廠電力運作、設備馬達遍故障時影像製程、電能相位不平衡造成的設備故障等,往往巡檢耗時費工。

瑞相科技IoT監測方案,可連結工廠變壓、電力、馬達、冰水機等輔助機具設備,隨時監測多點接地情況及自然老化數據,利用雲端監測可進行趨勢預測、並準確識別故障成因,以提早派工並精準維修處理。

智慧城市

邁向智慧城市,使用瑞相科技IoT Gateway方案,從智慧路燈開始,並結合空氣品質、網路攝影機等多種感測器,可即時進行如溫溼度、空氣品質、交通狀況等監測,再藉由低功耗廣域傳輸技術將數據資訊傳回後方,形成城市大數據資料庫,作為未來城市發展規劃的重要資訊。

智慧路燈

現行多數的城市路燈,仍需定期派設人力進行巡視、檢修。為了提升管理效率,藉由物聯網技術感測即時數據,採集路燈的運行狀況,便於路燈管理單位的維護。

瑞相科技 IoT Gateway以無線網路連結,可擷取感測器、攝影機、電子看板及求救系統等資訊,進而輔助路燈管理單位,提供更安全的道路環境及更便利的服務給市民 。

IoT系統整合商


瑞相科技專精於RISC精簡指令架構,同時為Amazon Web Services (AWS)認證之技術合作夥伴,讓IoT系統整合商不必自行開發,可採用瑞相科技多元領域解決方案,並發展於智慧能源、智慧零售、智慧城市、智慧交通、智慧工業等領域。